疫情後亞洲首場! 濱海灣賽道迎接F1回歸

疫情後亞洲首場! 濱海灣賽道迎接F1回歸 | 華視新聞

林淳霈 報導  / 亞洲

F1一級方程式賽車,今年歐洲的賽事已經告一段落,各車隊已經轉往亞洲準備!F1新加坡站在2019年後,受到疫情影響,已經連續停辦了2年。如今終於正式回歸。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目前積分領先群雄,如果贏得分站冠軍、再加上其他競爭對手如果表現不理想。Max Verstappen很就有機會,提前衛冕世界冠軍。

亞洲車迷不知道等了幾個夜晚,終於盼到一級方程式賽車回歸。疫情後睽違3年,F1新加坡站的濱海灣賽道,再度全面封路,這裡全長5.063公里,有23個,大量又刺激的直角彎,更是史上第一條舉辦夜間競賽的賽道。

F1拜訪獅城,對車迷來說是享受、對新加坡來說是龐大的經濟效應,但是對不少車手而言,新加坡站是賽季中巨大的挑戰之一!因為那23個彎,再加上賽道狹窄,很容易發生事故,安全車從2019年後,出勤率是100%!

不過紅牛少主Max Verstappen,卻有絕佳的機會,目前賽季還剩6站的情況下,他以335分積分在車手榜上,領先群雄,如果Verstappen贏得分站冠軍,而排名第二的Charles Leclerc,拿到第九名或更低,還有Sergio Perez沒有進到前三,他就有機會在新加坡封王!

看看這稚嫩的「紅牛少主」,這是他16歲時拍攝的影片,如今Verstappen已經從最年輕的F1車手,成為世界冠軍,還要挑戰衛冕。來自世界各地的F1賽車迷,不但可以在新加坡見證,還能近距離感受極速快感,以及欣賞迷人的濱海灣夜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