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站 法拉利"謎之策略"引熱議

陳藝緯 林奕雯 報導  / 匈牙利

「法拉利策略組」,可能是本季F1賽車最熱門的關鍵字了。本周的匈牙利站,「紅軍」的換胎決定,再度引發熱議,從2、3名起跑的他們,最後竟然連頒獎台都沒有,許多車迷紛紛用「看不懂」、「不可思議」來形容法拉利的戰術,這也讓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逆轉奪勝,再度擴大年度積分的領先。

F1匈牙利站,法拉利策略組再度成為主角!來看看紅軍原本在比賽中的大好情勢,第31圈Charles Leclerc超越George Russell成為領跑者。紅軍車迷嗨起來!但是他們在這場比賽,心情如同雲霄飛車,因為在第40圈,就要跌到谷底!法拉利在第40圈幫Leclerc換上硬胎,在硬胎效果不佳的情況下,遭到Max Verstappen超車,即使對手Verstappen不久後打滑失控,一度將位置還回來,但沒幾圈後又再度超了Leclerc。

眼看白胎不行,Leclerc第三度被叫進站換輪胎,最終以第6名作收。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說:「我感到非常地失望,使用中性胎時節奏很好,然後我們卻進站換硬胎,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理由是什麼。」有法拉利謎之策略襯托,紅牛策略顯得更加出色,Verstappen第10名起跑,還一度在場上做「甜甜圈」,轉了一圈之後還能救回來,讓人嚴重懷疑他只是想再超Leclerc一次。

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說:「我們有好的進站時機好的進站策略,整場比賽都使用正確的輪胎。」Verstappen第10名出發到第1名結尾,年度積分領先再度擴大,領先第2的Leclerc80分,Verstappen的世界冠軍衛冕之路看起來更寬更順暢,而賓士車隊連續兩站兩位車手都站上頒獎台,包辦2、3名。年度車隊之爭,也帶給第2的法拉利嚴重威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