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法國站自撞退賽 法拉利少主:是我的錯

林奕雯 報導  / 法國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法國站,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從桿位出發,卻在比賽中自撞退賽,把分站冠軍拱手讓出,年度積分再度被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給拉開,賽後有不少人質疑紅軍賽車是否又出了問題,但勒克萊爾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他自己的失誤,還說如果再犯這樣的錯,那就不配贏得世界冠軍。

F1法國站登場!前一站拿下分站勝利,本站又奪下桿位的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讓車迷對於他的爭冠之路又重新燃起希望,直到比賽的第18圈。原本在最前方跑得好好的Leclerc,突然打滑衝出賽道,還撞上了輪胎牆,儘管不少人聽完法拉利的Team Radio,質疑紅軍賽車是否又出了問題,但賽後Leclerc受訪時表示,是自己的錯。

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說:「這是我的錯如果我總是犯這樣的錯誤,那我就不配贏得世界冠軍,今年的競爭水準相當高,我也展現了相應的實力,但如果還犯這種錯,高水準的表現也沒用,所以大家拭目以待。」如果說Leclerc退賽跟車隊沒關係,但Carlos Sainz進站換胎後差點出意外,結果因為不安全放車害車手挨罰5秒。

另外在Sainz跟紅牛Sergio Pérez激烈纏鬥時,法拉利突然打開對講機,法拉利車隊VS.車手Carlos Sainz說:「(Carlos 進站進站)先不要。」在車手忙著超車的時候,突然要他進站,不會看時機的法拉利工程人員,又引起了爭議,至於法國站最終的冠軍得主,是紅牛的Max  Verstappen!

Verstappen收下個人本季第7座分站冠軍,年度積分已經領先第2的Leclerc達到63分。衛冕世界冠軍的希望越來越濃!而賓士車手Lewis Hamilton,在生涯第300場出賽站上頒獎台,收穫本季個人最佳的第2名,隊友George Russell也在倒數2圈衝上第3,本季第1次兩位賓士車手同時登上頒獎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