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出局雖敗猶"龍" 葉總.大師兄直呼"不可思議"

張俊譓 陳藝緯 鄭雅方 報導  / 台北市

味全龍雖然沒能晉級台灣大賽,但重回中職一軍的第二年,就能打進季後賽和中信兄弟相抗衡,球員和教練團的表現,各界有目共睹。就連味全傳奇球星黃平洋都說「快得不可思議」,到底今年球季最大進步在哪裡?我們讓大師兄林智勝和小龍們自己分享給大家聽。

賽事主播說:「那這一場的比賽結束之後,味全龍隊在本賽季就此告一個段落了。」有人難過得壓低帽沿,有人向球場深深一鞠躬,味全龍在季後挑戰賽輸給兄弟淘汰出局,在歡樂的黃衫軍旁,紅紅的小龍將們顯得落寞。但能在回歸一軍賽場的第二年就殺進季後賽,對總教練葉君璋和大師兄林智勝而言,已經是場奇幻之旅。

味全龍野手林智勝說:「今年已經成長很多很多了,不用再苛求他們說一定要怎樣,(大家)上去打的想法也不一樣了,因為畢竟是一個團隊有些時候還是要,犧牲自己完成球隊的任務。」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說:「我自己就覺得不可思議啦,通常我們要培養一個球員啦,就正常來講大概要4年5年嘛,那他們有辦法在第2年球季,跟其他球隊做比較,然後可以打到季後賽,我覺得這是相對來講很不容易的事情。」從去年全年度戰績墊底,到今年擠下統一和富邦衝上第三,短短2年的時間,味全龍讓球迷看到無窮潛力。這之間,最大的進步就是心態。

味全龍野手郭天信說:「我們也盡力了,(成長最多的是)心態吧,就是遇到低潮的時候,怎麼去調適自己的心情。」味全龍野手李凱威說:「以前可能會覺得說哇怎麼會打不好,怎麼會(打不好)就會一直陷下去,但現在就是會覺得說打不好可能是正常的,就是用不同的心境去面對失敗這件事。」

味全龍捕手蔣少宏說:「大家越來越有默契了,然後也比較清楚比賽的時候需要做什麼,我覺得越來越了解,這個環境要怎麼去生存,當然還是有miss的時候,但是我們都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失誤。」20歲出頭,用力往前跑的小龍,場邊不放棄全力挺的團結精神讓人印象深刻。累積經驗持續茁壯的味全龍,未來絕對令人期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