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獅軍團"年輕一代超狂 英格蘭6:2血洗伊朗

"三獅軍團"年輕一代超狂 英格蘭6:2血洗伊朗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呂漢威 編譯  / 卡達

2022年卡達世足賽登場,來看到本屆最貴球隊「三獅軍團」英格蘭,球員總身價達484億,在卡達世足賽的首戰遇到世界排名20,亞洲排名最高的伊朗。伊朗方面則是第6度參戰,首戰遇到世界第5強的英格蘭,這場比賽讓球迷看得相當過癮,一整場有8顆進球。英格蘭還創史上三大記錄,21歲的薩卡大出風頭,單場梅開二度,成為致勝功臣,也是英格蘭隊史未滿25歲單場踢進2球的球員,第二項記錄則是英格蘭年僅19歲的貝林翰是這場第一位進球球員,同時也成為世足賽首位西元兩千年後出生的球員。最後是替補上陣的拉許福德,上場49秒就建功,踢進本場的第5球,也寫下世足史上替補第3快進球的球員,最後英格蘭以6比2拿下勝利。

英格蘭貝林翰(Jude Bellingham)接獲空中傳球,縱身一跳將球頂入球門上端破網,頓時全場歡聲雷動!這名19歲中場小將趁伊朗替補門將、情勢不穩,率先攻下三獅軍團第一分。CNN體育主播說:「貝林翰在第35分鐘開啟了英格蘭隊得分,英格蘭上半場進了三球,包括貝林翰薩卡史特林輪番進球得分。」緊接著是21歲邊鋒薩卡(Bukayo Saka),第43分鐘接隊友頭球,左腳一踢強力射門得分。下半場第62分鐘,薩卡在禁區閃過兩名伊朗球員,抓到空檔又是起左腳,再一次Goal!

全場比賽最巧妙進球,就是下半場第90分鐘的三打三。威爾森(Callum Wilson)閃過守門員鏟球,傳給7號的格拉利許(Jack Grealish),格拉利許直接將球掃進球門。CNN體育主播說:「曼城的格拉利許在此役的進球,是他在三獅軍團第二次進球得分。」

亞洲最強的伊朗隊,也展現拚勁。前鋒塔雷米(Mehdi Taremi)在門前補進一腳,第65分鐘迅雷不及掩耳踹進第1分。趁英格蘭隊一次拉扯犯規,塔雷米獲得罰球機會,個人梅開二度。終場三獅軍團英格蘭,6比2擊敗伊朗。伊朗一場比賽痛失6球,創下隊史6度征戰世界盃以來最慘紀錄,繼開幕戰的卡達,亞洲球隊連2天落敗。而英格蘭則以高進球數,有望在B組小組賽脫穎而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