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備戰強敵西班牙! "遠藤航"膝傷缺席練習

日本備戰強敵西班牙! "遠藤航"膝傷缺席練習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卡達

卡達世界盃的死亡之組E組,現在戰況陷入膠著,因為日本爆冷敗給哥斯大黎加,下一場對上強隊西班牙,贏了才能晉級16強,輸了直接被淘汰,但如果和西班牙踢平,就只能寄望德國和哥斯大黎加之戰打平,才有望晉級。不過日本隊賽前,傳出防守中場遠藤航,在對上連續兩場出賽後,右膝受傷,缺席了28號的練習,也讓球迷相當擔心,只能跨海集氣,希望日本下一戰可以獲勝。

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前夕,日本國家隊恢復練習,爆冷敗給哥斯大黎加,輸了不該輸的一場比賽,面對強敵西班牙,藍武士完全不敢大意,日本國家隊選手長友佑都說:「希望與西班牙的比賽,不要成為最後一戰,要付出全心全力奮戰,一定要打進16強。」日本國家隊選手伊東純也說:「希望可以透過多變的邊路進攻,創造出更多射門機會。」

除了球員全力備戰,位在東京的日本足球博物館,持續有球迷湧入,手寫祝福留言卡片,希望為球員集氣迎接下場勝利,日本足球博物館館長大仁邦彌說:「我們這裡的工作人員,會把球迷留言卡掃描後,透過社群網路讓在卡達的球員,還有工作人員看得到。」

目前E組戰況複雜,如果日本踢贏西班牙,就能穩穩保住16強門票,而輸了面臨被淘汰命運,但若和西班牙踢平,日本就得寄望積分墊底的德國和哥斯大黎加打平,德哥雙雙淘汰,而目前小組積分最高的西班牙,雖然信心滿滿還是只怕萬一,西班牙球迷說:「久保久保,久保個子不高但技術很好,面對防守球員毫無畏懼,還能盤帶突破得分企圖很旺盛。」

日本小組第一戰對上德國,旅德球員成了致勝關鍵,而巴薩青訓體系出身,曾被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簽下,目前效力於皇家社會的久保建英,自然也備受關注,陷入膠著的死亡之組,接下來戰況如何演變,各國球迷同步集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