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吹世足風! 藝術家黃金打造1毫米獎盃

蔡乙慈 游立爾 報導  / 印度

趕上世足風潮,許多民眾和藝術家也各個發揮巧手,不僅用花樣饅頭做出吉祥物「拉衣卜」,更有藝術家用黃金做了只有1毫米大小的世足獎盃。

只有米粒大小的,超迷你世足獎盃,小到可以穿過針孔,這是印度模型藝術家薩卡,用黃金製作的微型世足獎盃,印度模型藝術家薩卡說:「這個獎杯長1毫米,足球是0.01毫米,我有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感到很難過,在大約12.5億人口中,我們無法培養出11名,可以參加世足的球員。」感嘆無法在世界盃,看到印度隊出征,但薩卡仍對世足賽事充滿熱情,因此做了世界上最小的獎盃,另外中國也有民眾,做出世足吉祥物拉衣卜。

中國民眾郭小姐說:「今年世界盃我小孩特別喜歡看,他也很喜歡足球,這個拉衣卜也很漂亮,我就有了用花饃(花樣饅頭)製作拉衣卜的想法。」中國陝西省的郭小姐,之前在北京冬奧會,就做了剪紙版的,冰墩墩和雪容融,這次因為兒子喜歡足球,她就用了花樣饅頭,製作拉衣卜,中國民眾郭小姐兒子說:「媽媽做的拉衣卜很可愛,我非常喜歡,我的願望就是長大踢足球踢進世界盃。」藝術家和民眾,紛紛發揮巧手,趕上世足風潮。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