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見! Doncic奪"60+21+10"大三元

王承義 林淳霈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在台灣時間28日,出現歷史性的時刻!「獨行俠」的主力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打籃球就像在打電動一樣!他先是投進一顆「準絕殺球」,讓球隊從落後變成追平。然後又在延長賽中,幫助「獨行俠」以126比121擊敗「尼克」。然而更可怕的,其實是他繳出的個人數據,他一個人就攻下了60分、外加21籃板還有10次助攻!這是NBA70多年的歷史當中,從沒有出現過的「大三元」紀錄!現在跟著鏡頭,一塊來回顧「東契奇」的神奇表現!

賽事主播說:「這球彈到框球又回到LUKA手上,他做到了他辦到了他真的做到了。」台灣時間28日美國航空中心的屋頂,都快要被尖叫聲掀開!獨行俠在主場迎戰尼克,打到第四節剩下4.2秒,還以3分落後,沒想到「歐洲金童」Luka Doncic跳出來當救世主,他獲得2罰機會,第1罰罰進、第2罰故意Miss,結果球在籃下被搶成一團,竟然又找到了D77!

於是乎獨行俠拖著尼克加班,殺入延長賽,Doncic興奮地跳起螃蟹舞!賽事主播說:「還在Doncic手上噢他把球補進,他投進了把戰線延長啦。」然而「歐洲金童」的威猛神力,可不只是投進「準絕殺」而已!這個男人就像在打電動遊戲一樣,只要按住投籃鍵、投籃條永遠是命中率高的最頂端。他上半場攻下22分、第三節也是22分、第四節則是轟下13分,再加上延長賽進補,Luka Doncic繳出的成績單,NBA前所未見,他成為史上第一位,拿到60分、21籃板外加10次助攻,鬼神大三元的球員!

達拉斯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說:「我們在大螢幕上有看到(紀錄),能跟這些偉大的球員匹敵非常不可思議,不知道該怎麼說竟然能相提並論,在統計數字上跟這些人一起,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神奇了。」鏡頭前的你和我,見證歷史,Luka Doncic年僅23歲,他這史詩級的大三元,即使是上古神獸張伯倫,最猛的一次Triple Double,也比不上。當然,這也超越了他個人最佳成績、也衝破了獨行俠的隊史天花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