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ray苦戰近6小時! 睽違6年闖澳網32強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第2輪,有一場比賽,打得非常煎熬,一直到當地時間的凌晨4點多才分出勝負,而且男主角就是網球迷相當熟悉的英國前球王Andy Murray,原本前2盤他還落後排名第159名的地主好手,但後面3盤,他靠著意志力苦追,2個人整整激戰5小時又45分鐘,最後由Murray演出超級大逆轉,睽違6年,再度闖進32強。

還記得「西班牙蠻牛」在男單第2輪帶著傷勢完賽,強調要「盡力而為,直到最後一刻!」這樣的運動家精神,在另一場澳網賽事也看的到。被稱為「網壇BIG4」的成員之一,Andy Murray已經35歲,面對澳洲地主好手Kokkinakis,他拖著疲憊的腳步,在底線狂奔,這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一個人氣到摔拍,一個人要球迷的歡呼聲再大聲一點,前2盤都被Kokkinakis搶下,「英國希望」在第3盤逼出破發點,用意志力秀腳程,成功擋住3次扣殺,而這也成為比賽重要的轉捩點,Murray點燃逆轉引擎,用自己的老經驗,左右調動,搶下第3盤。對資深網球迷來說,這樣的畫面,眼淚都看到快要滴下來,Andy Murray在多年前是跟Roger Federer、Rafel Nadal、Novak Djokovic齊名的頂尖好手,但後來傷勢纏身,甚至進行複雜的髖關節手術,差點要跟網球道別,即使重返賽場,表現也不如以往。

擺脫不被看好,拖著體能快要耗盡的身軀,「英國希望」將戰局延長到第5盤,鏖戰整整5小時又45分鐘,以4比6、6比7、7比6、6比3、7比5,上演驚奇大逆轉。英國網球名將Andy Murray說:「是的,讓人難以置信的,我成功扭轉局面,Thanasi打得很好,發球好得沒話說,但隨著比賽進行,我確實越打越好,我想我有顆大心臟。」

這場馬拉松級的5盤大戰,打到當地時間凌晨4點多,是Murray生涯打最久的一場比賽,但場邊還是有許多觀眾,留下來見證這歷史時刻。Andy Murray說:「我非常地感謝大家,但包含我在內,我想我們大家該回去睡覺了。」而這場比賽,也是Andy Murray生涯第11次,從落後2盤的局面,連趕3盤反敗為勝,也成為網球史上,最會逆轉的選手,接下來是他睽違6年,重返澳網32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