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身分當教練 「恰恰」傳授經典賽心法

吳建宏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雲林縣

為了迎接3月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今年國家隊的陣容大換血,多半都是年輕又有潛力的球員。而在2013年經典賽,擔任國家隊隊長的「恰恰」彭政閔,今年轉換個角色,第1次用「教練」身分,參加經典賽!「恰恰」也趁這次訓練,傳授一些小訣給學弟,讓他們趕快上緊發條!

戴著中華隊球帽,在棒球場來回穿梭,傳奇球星「恰恰」彭政閔,已經從球員的身分退役,今年3月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他不再是「台灣隊長」,而是擔任中華隊的打擊教練!從場上拚搏的球員,變成要洞察一切的角色,恰恰說:感覺很不一樣!經典賽中華隊打擊教練彭政閔說:「當然當選手的時候,你可能只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然後配合團隊的默契去訓練,狀態保持到最好,當教練你可能要在看跟說話,時間可能比在當時,當選手訓練的機會,都更不一樣比重不一樣。」

怕有些球迷忘記了,我們回顧一下2013年的經典賽,留著一頭長髮的「恰恰」彭政閔當時是中華隊隊長,在對上澳洲時,一棒將小白球送向千里之外還用肉身擋球!一個個經典畫面,都讓球迷們陶醉!10年後的現在,「恰恰」依舊為國家隊效力,只是身分不同而已,他也趁機傳授訣,讓學弟趕快進入狀況!經典賽中華隊打擊教練彭政閔說:「我想當然生活作息,還有自己的飲食習慣,都是要稍微再調整一下,現階段在思考思維方面,就要開始改變了,然後慢慢去進入比賽的氛圍這樣子。」

不只是教練團裡,有經驗豐富的國家隊常客,過去擔任主力重砲手的林智勝,也會到球場串串門子傳授經驗,主要是因為中華隊跟味全龍的訓練基地,都在斗六棒球場!而且接下來中華隊會陸續跟中華職棒的6支球隊,進行熱身賽。2月14日、2月16日會先對上味全龍,接著再逐步跟各隊碰頭,希望趁1個月的時間「以賽代訓」,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