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超級盃收益大 廠商爭搶廣告曝光

美式足球超級盃收益大 廠商爭搶廣告曝光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游立爾 報導  / 美國

剛結束不久的美式足球年度盛事「超級盃」,總共吸引1億1300萬人收看,也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第三高的節目,而各家廠商爭取露面的廣告時段,精彩度也不輸給比賽本身。美國媒體就評比了這次的超級盃廣告,認為一則寵物食品的廣告,內容很能引發愛犬人士的共鳴,而這家位在曼哈頓的寵物食品公司,原本知名度並不高,因為在超級盃短短亮相60秒瞬間爆紅,公司創辦人大讚1400萬美元約4億多台幣,花得太值得了。

超級盃廣告:「我不敢相信只要50元美金,何必付更多錢高資費有夠爛。」約翰屈伏塔,改編經典電影火爆浪子歌曲,在電信公司廣告中大展歌喉。超級盃廣告說:「為什麼不讓電動車更普及呢,你動了我才沒有。」還有通用汽車和網飛攜手合作,找來喜劇演員威爾法洛,重現多部熱門戲劇和實境秀。

但據美國媒體評比,今年超級盃最佳廣告是這一部。超級盃廣告:「我會永遠照顧你。」沒有太多台詞幾乎以影像搭配音樂,鋪陳小女孩和狗狗一起成長的歷程,無論是離家求學工作,或是步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女孩都堅守最初的諾言,照顧她忠實的朋友,簡單而動人的情節引起觀眾共鳴。

記者說:「農場狗狗的總公司,就位在曼哈頓,這間公司之所以與眾不同,就是他研發的狗糧人類也能吃,商品可以根據狗狗喜好客製化,且直接送到你家門口。」60秒廣告花費1400萬美元,台幣超過4億元,天價廣告讓這家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寵物食品公司,瞬間聲名大噪,公司創辦人也認為這樣的花費絕對值得。

而NFL推出的超級盃廣告找來墨西哥籍四分衛黛安娜佛洛雷斯,強調美式足球聯盟對拉丁裔和女性球員的重視,充滿速度感和逗趣的片段,成功吸引許多觀眾的目光,也被媒體評為第二好看的廣告,超級盃廣告說:「我看起來很眼熟嗎怎麼說。」

第57屆超級盃,總共吸引1億1300萬人收看,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第3高的節目,儘管一眨眼就燒掉鉅額廣告費,但驚人的經濟效益,依舊讓超級盃廣告時段,成為各家廠商的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