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關閉6千師生沒飯吃 大葉大學:營運正常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大葉大學在2022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因為綠化、節能和資收項目表現優異,拿下全球第65名,但現在被爆出校內的美食街疑似經營慘澹。學生說,前年底美食街突然無預警關閉,造成全校6千名師生,差點無飯可吃,現在雖然重新開張,但攤位減少了一大半。而且還有人向教育部陳情,指控承包美食街的廠商,和校方高層有關係,因此就算違約無預警關閉,甚至片面修改合約降低租金,校方也全盤接受;但學校否認這樣的說法,強調美食街經營正常,只有4分之1的攤位還在招商,師生要用餐不會受到影響。

來到大葉大學的美食街,用餐人數稀稀落落,還有好幾間攤位沒有營業,學生說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一陣子了,學生VS.記者說:「去外面吃(去外面吃喔選擇比較多),對(這樣的情況多久了),1、2年了吧。」學生VS.記者說:「(選擇)比較少一點,(還是會覺得不方便啦)有一點。」還有學生說,美食街在前年底還突然無預警關閉,校方緊急向外訂購便當,才讓全校6千名師生不會挨餓。現在美食街雖然重新營業,但攤位減少很多選擇也變少,學生VS.記者說:「比1年級的時候少很多,(現在大概是少了多少)3、4家。」

不只疑似經營出了狀況,還有人向教育部陳情說,學校對於承包美食街的業者違約,無預警關閉沒有積極求償,甚至放任業者,片面修改合約降低租金,懷疑是因為,前副校長和業者有關係,但校方否認,大葉大學總務長汪漢英說:「攤商的營業數,還是將近有達到4分之3,所以都是可以滿足,現在目前將近6千位師生的用餐需求,當然也是有1、2個攤位,我們持續在招商中。」除了美食街的經營問題,陳情書中還指控前副校長,涉嫌長期挪用學校資產,造成學校虧損,但校方也駁斥這樣的說法,也強調前副校長去年就卸任,但教育部還是要求學校說明,查清楚是否有不法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