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驚醒大叫」 陳彥博完賽昏睡4天首曝心得:獎牌代表了我所有的努力

「半夜驚醒大叫」 陳彥博完賽昏睡4天首曝心得:獎牌代表了我所有的努力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15日清晨才「二度」完成加拿大育空極地700km不休息橫越賽,在經過4天的休息之後,他在臉書上透露完賽後的心情與身體狀況,並表示將在今(20)日飛往溫哥華進行恢復訓練與調整。

10年二度完賽 實力不減勇奪第3名

陳彥博相隔10年,再度完成極地700km不休息橫越賽!完成了10年前對自己的承諾;陳彥博2013年第一次參賽就獲得了第3名,為該比賽舉辦11年以來,第一位成功完賽的亞洲選手,同時更創下了27歲最年輕的完賽紀錄。10年後二度完賽,仍然勇奪第3名,顯見陳彥博的實力和毅力超乎常人。

經過幾天的休息,陳彥博在臉書透露了這幾天的心情與恢復狀況,他表示自己昏睡了4天,每晚還是一樣會驚醒,眼睛張開後,四周一片全黑,分不清楚夢境還是現實,大腦依然傳來雪地的腳步聲,身體不自主的一直在踏步,「不是比完賽了嗎!?我為什麼還在這裡?」,「為什麼還沒結束?!有沒有人在這!?」,「我在賽道上?還是在避難帳裡?!」

陳彥博說,他會突然感到恐懼,然後大叫,全身出汗,直到過了幾分鐘,大腦才慢慢恢復正常,已經連續好幾天都不斷重複一樣的事情,他推測,可能身體回到文明,大腦與心靈依舊還在荒野,好幾天獨自在險惡極端環境,伴隨長期高度壓力,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陳彥博:獎牌代表了我所有的努力

陳彥博進一步透露,自己明顯瘦了,腿部、屁股、腰的肌肉都被身體吃掉了,體重下降很多,臉部些微凍傷,全身關節痠痛;這一次賽事,陳彥博投入了好幾年準備,大量的投入訓練,因為疫情無法到雪地國家移訓,所以他搬了4大箱行李與購買裝備提早測試,以及攝影團隊,花了非常非常龐大的費用。

 

陳彥博表示,終點沒有任何獎金,沒有太多觀眾,只有一塊獎牌,每晚睡前,他都會放在旁邊,「它代表了,我所有努力的一切。」每個人的終點不同,意義也不同,努力的方式也不同,起跑時,大家凝聚與陪伴在一起,越到後面人越少,最後只剩下獨自一個人,去面對孤寂、恐懼、黑夜和所有情感,孤單一人,真的很可怕,不是環境,而是內心,如何去克服,如何在崩潰邊緣中,再度重拾希望,如何去管理自己,如何學習獨處,「我現在才明白,這是唯一的真實,對我來說,這一場700km的極地橫越賽,它不像是個比賽,而是,像我們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