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隊史首勝!Muzik砲轟前韓職中繼王 3分砲讓中國苦吞二連敗

捷克隊史首勝!Muzik砲轟前韓職中繼王 3分砲讓中國苦吞二連敗 | 華視新聞
Martin Muzik逆轉3分砲/SNTV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日本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賽事,捷克首戰碰頭中國,派出先發投手Dan Padysak對抗趙富陽。捷克雖然靠著Matej Mensik敲出隊史經典賽首轟,但7局下卻被中國大逆轉,9局面對前韓職中繼王朱權,Martin Muzik敲出逆轉3分砲,單局狂失4分,終場以8比5逆轉奪下隊史首勝。

首局捷克就突破中國防線,Vojtech Mensik、Eric Sogard掃出安打,Marek Chlup敲右外野飛球,靠守備失誤上壘,跑者跑回1分,趙富陽再投保送,留下滿壘局面,1局都未投完的情況下,由鄭超群接手,Muzik敲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3局輪到Mensik,從鄭超群手中轟出陽春砲,將比分拉開至3比0。

不過,捷克第二任投手Martin Schneider在5局下登板,控球找不到準心,連續保送陳晨、張寶樹,隨後滾地球製造出局,寇永康又保送,下一棒羅錦駿敲滾地球,跑者趁傳跑回1分,中國隊終於破蛋。雖然Filip Smola在6局敲出游擊防區安打,再度幫捷克拉開比數,但7局中國展開反攻,先靠曹杰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接著利用捷克投手失誤,外加羅錦駿適時安打,再增添1分,追到4比3。

輪到前一場從去年央聯三振王、巨人右投戶鄉翔征手中打出全壘打的梁培,此時再次建功,在一、三壘有人時打出一壘安打,幫助中國追平捷克,楊晉隨後又打出一壘安打,讓中國單局海灌4分逆轉戰局,取得4比5暫時領先。

只是球賽還有結束,9局為捷克最後的反攻機會,1出局後,Martin Zervenka先被保送,隨後Mensik擊出安打,中國緊急換投,沒想到Muzik抓準投手上來的第1顆球,一棒敲出再度逆轉的3分砲。終場捷克就以8比5擊敗中國,奪下本屆預賽首勝,同時也是隊史在經典賽的首場勝利,中國則是吞下2連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