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補驚奇變福氣功臣! 吳哲源抗荷"一戰成名

替補驚奇變福氣功臣! 吳哲源抗荷"一戰成名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張道詠 侯正倫 報導  / 台中市

昨(11)日晚間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以9:5戰勝荷蘭,不只打擊表現出色,投手群的表現也不惶多讓,尤其是第3局中繼上場的吳哲源投出代表作,成功化解失分危機。整場比賽投了4.1局,投出4次三振,沒有失分,完美壓制荷蘭的大聯盟級打線,成為贏球大功臣。他在賽後表示就是想為國家盡份力,而他的好表現也獲得荷蘭總教練梅倫斯大力稱讚。

經典賽中華隊投手吳哲源說:「他(林威助)只是說叫我不要再(被)退貨。」燙著捲髮露出靦腆笑容,綽號「小哲源」的投手吳哲源,曾是這屆中華隊經典賽名單的大遺珠,如今搖身一變,不但沒讓母隊助總失望,更成為中華隊不可或缺的大英雄。28歲的吳哲源去年在中信兄弟轉任先發,拿下11勝1敗防禦率2.85的好成績,獲選中華隊36人培訓名單,但在30人正式名單遭到割愛,最後因為曾仁和受傷才又替補擠進中華隊。

11日晚間對戰荷蘭,吳哲源在第3局上場中繼成功化解了失分危機,合計投了4.1局花了60球,繳出4次三振,只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力抗大聯盟645轟的荷蘭打線,而且吃下長局數,讓中華隊得以保留投手戰力對抗古巴。經典賽中華隊投手吳哲源說:「從以前到現在控球這些條件是我的優勢,把好的表現帶到今天,因為大家都走到這一步了,然後大家都目標一致,我就盡我的能力去投每一顆球這樣。」經典賽荷蘭隊總教練梅倫斯說:「吳哲源結合速球滑球和變化球,我們打者摸不透他的球路,那幾局都無法突破他配球也很好,讓我們沒辦法摸透他的球路。」第一次披著國家隊戰袍的吳哲源,用優異的身手投出代表作,要讓全世界的球迷記住他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