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黑翻紅」全台力挺 張育成旅美路嘆「很孤單」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華隊在經典賽最後一場比賽不敵古巴確定無緣8強。球隊中手感最火燙,還拿下A組預賽MVP的張育成在賽後難掩激動情緒,流下了眼淚!除了對於沒有晉級感到不甘心之外,結束經典賽後張育成就要回到美國面對大聯盟球季!他認為,透過這次經典賽,心理素質成長許多,而且在台灣比賽總有人不斷鼓勵他,但回到美國後必須自己面對,一個人默默吃苦。言語間都透露出球員在旅外打拚非常不容易。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張育成說:「(最感動的是什麼),最感動的哦嗯..,大家的凝聚還有大家的不放棄,彼此互相鼓勵,這是我最需要的對啊,回到國外就沒有人會鼓勵我,就覺得很孤單。」

言語中透露出孤單的心情,他是我們中華隊唯一一位現役的大聯盟好手張育成,在今年2月經典賽的集訓期間才確定和波士頓紅襪簽約,帶著好心情迎戰,張育成在這一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16打數敲出7支安打,包含2發全壘打另外帶有8分打點,全壘打、打點等等的打擊數據,都在大會名列前茅,「台灣阿成」在數據面表現亮眼,也常常可以在球場上看到張育成發自內心的微笑。

在球場上享受每分每秒投入,但他言語透露的「孤單心事」,卻沒什麼人懂,因為我覺得在台灣打跟在美國打,心理素質很不一樣,因為在台灣打覺得整個人都放開,因為大家都站在我們這邊,可是我在國外覺得,好像沒有人站在我這裡,我就只能自己默默地吃苦。

由於張育成從台中高農青棒隊畢業後就飛到美國打球,2013年以簽約金50萬美金,加盟當時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從新人聯盟開始打拚,1A,高階1A直到3A,之後終於登上了大聯盟,2019年6月張育成美夢成真。

賽事主播說:「2好球1壞球,張育成逮到這球,深遠的中右外野方向,再見啦球消失在球場內。」2019年9月10日,張育成在對戰洛杉磯天使的比賽中,先發第9棒從Justin Anderson手中,轟出3分打點全壘打,這是他個人大聯盟生涯首轟。

終於登上夢寐以求的舞台,他在那年大聯盟球季,出賽28場敲出13支安打,打擊率1成78,隔年碰上疫情MLB賽季縮減,他的出賽場次驟降,2021年張育成長打手感加溫,也靠著優異的守備,出賽的機會增加打擊率繳出2成28,不過去年球季,再度遇到前所未有的難關,他3度遭到原屬的球隊釋出,1年之間就換了4支球隊。

賽事主播說:「坐在地上擋下這球,快傳到一壘抓到啦張育成,這球打得強勁飛到左外野,Ramirez還有得跑回來得分,張育成貢獻安打光芒單局進帳3分。」2022年張育成從更名後的守護者隊,轉到匹茲堡海盜再到坦帕灣光芒,雖然因為球團安排遭到指定讓渡,但張育成還是把握每次機會,演出一次次美技,敲出一支支安打。

語言和文化大不相同,張育成曾經說過,美國比較重視個人主義,自主練習自己適應新環境,不知不覺也在美國打拚了10年,如今回到台灣參加經典賽,讓大家看見張育成苦熬的成果,藉由這次的WBC,這麼大的壓力這麼大的賽場,那我會帶著我所有兄弟的力量,帶去美國奮鬥這一次的球季。

身上的大聯盟球衣,換過一件又一件,但張育成的願望,卻從來沒有變,但接下來,張育成的圓夢之旅並不孤單,他將帶著台灣球迷,還有國家隊全體上下的鼓勵和力量,在美國繼續勇敢踏出每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