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國防部長」 張育成也愛台灣基層棒球

不只是「國防部長」 張育成也愛台灣基層棒球 | 華視新聞
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張育成搶眼表現成為台灣球迷心中的「國防部長」,但其實除了場上成績之外場下的張育成也默默的回饋付出,旅美10年為了大聯盟而努力,但每年回到台灣他都會參與棒球訓練營,或者捐贈球具給家鄉台東的基層棒球隊,看得出張育成暖心的一面。

張育成:「總有一天大家會為我鼓掌。」當初逃兵風波時鼓勵自己的話,張育成在經典賽真的做到了,從一開始的二兵變現在被稱作國防部長,張育成場上用盡全力讓中華隊在國際賽場被世界看見。球迷:「他讓我看到了當年陳金鋒的感覺,真的有求必應,張育成加油。」球迷口中有求必應場上只要有他就會變得非常放心,但其實在球場下的張育成也一直默默的為台灣的基層棒球盡一份心力。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張育成說(2022.11.19):「你可以打全壘打嗎?(我相信我自己),你相信你可以。」用相信可以的信念鼓勵正在起步的小球員,在大聯盟打拚的張育成是他們的偶像卻又像鄰家大哥哥一樣,去年底就算成為自由球員,張育成回到台灣也不忘帶著球棒、頭盔等等球具回到台東,希望讓家鄉基層球隊有更多的棒球資源。

除了實質的捐贈還有公益拍賣自己的實戰球具,張育成也透過訓練營的方式,把自己旅外所見所學透過棒球訓練營和球員分享。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張育成說(2021.12.27):「哇好難喔,我那時候也不知道我怎麼撐得,因為我那時候撐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上大聯盟,他(劉致榮)也想要上大聯盟所以,我相信他現階段覺得不會辛苦。」 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10年來努力卡住一席之地,張育成在許多有旅美夢想的球員心中是個典範也是挑戰的目標,他正在用自己的影響力回饋台灣這塊土地。

經典賽中華隊野手張育成說:「為了每次的每分每秒而盡力,謝謝大家拿出最好的自己,拿出最好的實力。」經典賽過後張育成將獨自回到美國,懷孕的老婆則是留在台灣待產,儘管孤單但就像他說過的,家人還有所有球迷的支持就會是他最大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