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味美食」大PK! WBC外國選手挑戰小吃2選1

林建鋒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在台灣舉辦,許多球員在比賽之外,美食文化也是交流的重點,MLB準備6組台灣道地小吃的照片,有基本款的手搖飲料,以及米食做成的豬血糕與肉燥飯,要讓外籍球員2選1,看看哪一個比較受到青睞,其中挑戰性最高的豬血糕與臭豆腐,果然讓許多球員面露難色,有人搖搖頭直接放棄,2個都不想吃。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各國球員齊聚台中,用球技決定勝負之外,美食文化的交流也是重點,MLB挑選6組具有代表性的台灣美食照片,要請球員二選一來個另類的小吃大PK,第一回合先來個初級版,先比比珍珠奶茶和甘蔗汁,哪一個比較受球員的青睞,經典賽巴拿馬隊選手Gerald Chin 說:「甘蔗汁。」經典賽義大利隊選手Dominic Fletcher 說:「珍珠奶茶。」經典賽荷蘭隊選手Dominic Fletcher 說:「珍珠奶茶看起來不錯。」9比9戰成平手,才第一場美食PK就競爭激烈,接下來是黏糊糊的蚵仔麵線要對上油亮油亮的肉燥飯,經典賽古巴隊選手 Alfredo Despaigne 說:「肉燥飯。」經典賽義大利隊選手Nicky Lopez 說:「蚵仔麵線。」2種美食的票數不分上下,最後關鍵這一票,由荷蘭隊外野手羅格·伯納迪納決定勝負,經典賽荷蘭隊選手Roger Bernadina 說:「蚵仔麵線。」

第3回合來到地獄等級的終極PK,這回是食材特殊的豬血糕對上氣味濃郁的臭豆腐,義大利隊指定打擊佛里夏(Vito Friscia)面有難色,想了一下勉強選了豬血糕,荷蘭隊重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看起來也是有點遲疑,經典賽荷蘭隊選手Wladimir Balentien 說:「可以試試看豬血糕。」隊友普洛法(Jurickson Profar)看了倒吸一口氣直接宣布放棄,經典賽荷蘭隊選手Jurickson Profar 說:「跳過。」

臭豆腐原本領先,但豬血糕後來居上最後以9比7逆轉勝,成為經典賽之外另類的經典,球迷留言「太可愛了」「他們看起來都不太想吃」,也有人說「有請肉圓披薩」,看來是想要挑戰義大利的選手,外國球員遠道而來,用棒球也用台灣美食進行對決,成為經典賽球迷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