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下山了! 金塊「射日」晉級西區冠軍賽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美國職籃NBA,季後賽的戰況。在西區第二輪,輸球就要打包回家的「鳳凰城太陽」,原本以為回主場打球,會比較順利,沒想到太陽卻是「兵敗如山倒」。因為「丹佛金塊」的約基奇(Nikola Jokic),再度有大三元的演出,他攻下32分、12助攻、還有抓下10顆籃板,率領球隊從第一節領先到最後,金塊最後以125比100,射下太陽,成為第一支,晉級分區冠軍賽的球隊!

Nikola Jokic領軍的丹佛金塊、對上Devin Booker率領的鳳凰城太陽,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來到Game 6,已經沒有輸球本錢的太陽,明明是回到自家主場,卻感受不到一絲絲溫暖。最主要,是人稱丹佛最強小胖的Nikola Jokic,傳助攻、打禁區,他想放進的球,就是能通通擺進。

賽事主播說:「Jokic掌握球權抓到進攻籃板,一個後撤步他完全掌控局面。」太陽少了Deandre Ayton守護禁區,Nikola Jokic就像是脫韁的野馬,抓也抓不住,他在第一節就進帳14分外加5助攻。雖然說「太陽少主」Devin Booker很賣命反擊,2節攻下11分,但雙槍之一的Kevin Durant,命中率低迷,太陽金塊半場已經有30分差,Jokic表示:你們自己進攻當機、就別怪我,不客氣啦。

賽事主播說:「Jokic保持球權不慌不忙。」看Jokic打球,就是舒服!開闊的視野、配上不疾不徐、閱讀比賽的能力,他老兄寫紀錄是日常,也把太陽打得全身是傷,Jokic一個人轟下32分,外加10籃板、12助攻的Triple-Double。

賽事主播說:「Jokic跟進球順利投進。」接下來,就是所謂的「鳳凰城慘案」,一路被壓制的太陽,最後沒有升起來,金塊以125比100「成功射日」挺進西區冠軍賽,接下來的對手將是勇士或湖人,系列賽獲勝的那一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