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來臨! 西半部16縣市大雨特報

梅雨季來臨! 西半部16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梅雨季首波鋒面通過,氣象局在1日凌晨2點多,針對西半部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各地氣溫明顯也比前一日下降許多,北台灣的氣溫就驟降10度。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年第一道梅雨季鋒面在30日晚間逼近,1日開始各地明顯降雨,氣象局也在凌晨2點25分,針對西半部的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基隆北海岸、北部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約21到23度,中部地區約23到26度,南部地區約26到29度。氣象局提醒,2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地區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週五至下週日(3至5日)各地天氣開始好轉,氣溫逐日回升。下週一、二(6、7日)將有「梅雨季」第二道鋒面接近,各地再轉為局部陣雨或雷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