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通過 全台有雨北部降溫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5月第1天勞動節,怎麼這麼剛好就碰上首波梅雨鋒面通過?接下來天氣不穩定可能要好幾天、南、北都有間歇性陣雨或雷雨,氣象局提醒。在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機率,東北季風接續影響,北台灣白天高溫只有22到24度,跟昨(30)日相比,下降10度!

雨滴滴答答下不停,民眾撐傘擋雨,還得加件薄外套,因為就從昨天深夜開始,梅雨鋒面報到,全台下大雨、好多人在睡夢中被驚醒,西部、東北部局部大雨,雨一路由北往南下,東北部的富貴角、三芝,日累積雨量更是超過100毫米,加上東北季風報到,各地降溫,北部地區最高溫只有24度,跟前幾天相比,溫差高達10度,週四還會更涼。

氣象局提醒,梅雨鋒面持續往巴士海峽移動,北部今天整天有雨,中南部雨勢越晚越大,週四北部地區雨勢慢慢趨緩,不過整體來說,天氣狀況不穩定會一直持續到週六,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