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華南水氣影響 桃.竹雨勢明顯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這雨要下到什麼時候呢?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及華南水氣雙重影響,新竹、桃園早上雨勢很明顯台北也有雨,不過氣象局預估午後鋒面遠離,雨勢會慢慢趨緩,但中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還是要留意會有局部大雨,下週一又有鋒面報到,不只全台有雨北部地區受東北季風影響還會降溫!

週五一場大雨造成新竹桃園多處淹水,民眾都嚇壞了,雖然早上還是有雨,不過氣象局說午後鋒面遠離,只有西南風影響下,雨勢不會再這麼大,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目前比較明顯的降雨就是在中南部地區,尤其是在比較偏向山區的部份,甚至是北部的山區其實都有機會來到大雨或豪雨的等級,目前看來是在白天的降雨會比較明顯,到晚上之後才會比較緩和下來。尤其中南部的山區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針對南投縣中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臺中以南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緊接著週一又有鋒面通過全台降雨機率再提高,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溫度下滑,低溫只有19度,提醒您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