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暴雨狂襲 馬路變水路險象環生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鋒面影響,全台豪大雨滂沱釀出災情,罕見連中部都淹大水, 雷雨打落電線,導致騎士觸電命危,另外在彰化因為視線不佳,一天內發現15起撞車車禍, 就連雙北地區也交通大亂,華視新聞深入全台各地帶你掌握第一手消息! 頭條話題,先看到南投雨彈威力驚人, 國姓鄉柑林隧道,擋土牆排水孔狂噴黃泥水, 遊覽車經過像開在河道上相當恐怖, 竹山大鞍山區還有百噸巨石砸向路面。

南投下暴雨,國姓鄉柑林隧道口附近大積水,擋土牆的排水孔,不停狂噴黃泥水,水越來越深,遊覽車像是開在河道上,車子裡的乘客,都被眼前景象嚇壞了,南投市也颳起狂風下起暴雨,路邊攤販來不及收攤,攤商站在路邊被雨打,被風吹到東倒西歪。

南投不斷被大雨侵襲,18號時竹山山區的野溪暴漲,山路積水,高低落差的地方,變成像是一座大瀑布,遊覽車經過,看起來好恐怖,旁邊又是強力水流,車子像是開過瀑布旁邊。

20號猛烈大雨炸南投,大鞍山區,還有百噸巨石砸向路面,畫面怵目驚心,幸好當時沒有人車通過,大雨也造成草屯中興新村路面嚴重積水,排水溝的水全溢出來,國小校門口的階梯大水狂瀉。

草屯鎮也大片積水,民眾走在路上腳踝都泡在水裡,騎樓被黃泥水覆蓋,居民趕緊搬出板子擋水,埔里鎮向善里路基淘空,砂石車還車頭朝下掉下洞裡,還好車上駕駛及時逃出來,台鐵集集線也受到大雷雨影響,路樹倒塌、軌道積水,縣府呼籲連續豪雨期間,不要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