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明變天! 週二起全台防致災性豪大雨

陳孟萱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明天就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梅雨鋒面接近,雨要連下6天,週二到週四滯留鋒面增強,加上西南風送上來的水氣,台灣各地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這次可能是致災性大雨,提醒您一定要多加留意!

好天氣只剩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一鋒面接近,雨要連下6天,下週二到週四(11號至13號)滯留鋒面增強,加上西南風送上來的水氣,台灣各地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短時強降雨,可能致災,山區要嚴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週五、週六鋒面南移,但是全台依舊有雨。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北部多雲到晴,民眾把握時間外出走走,因為連假結束又要變天了。週一上班日開始下雨,而且連下6天,未來一週跟台灣位處對流雲系前緣有關,梅雨滯留鋒面週二正式來襲,隨著鋒面增強,加上西南風加乘作用,有利於對流發展,伴隨短時強降雨和雷雨等劇烈天氣,有可能帶來致災性雨勢。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梅雨鋒面呢主要影響台灣地區的時間點,可能在西半部地區的部分區塊呢還是有機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要特別注意一下因為長時間降雨可能會有土石鬆動或低窪地區積水這樣子的災害出現,大家禮拜二到禮拜四這段期間要特別慎防這些強降雨的可能。氣象局也提醒,山區和低漥地區民眾要提前做好防災準備,週五、週六鋒面南移全台依舊有雨,預估到下週日天氣才會放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