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花東亮黃燈 高溫恐破36度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季就要來了,昨晚8點今年第三號颱風聖帕成形,要到日本的朋友要留意天氣資訊。但今年會有多少颱風影響台灣呢?氣象局預測,今年大約會有3到5個颱風侵襲,值得注意的是颱風強度,不排除比往年強。

氣象局對雙北、花東發布高溫黃燈警示,高溫有機率飆破36度!而昨(27)日晚間形成的輕颱聖帕,將減弱成溫帶氣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接下來7月就進入颱風季,氣象局預測,今年大約會有3到5個颱風侵襲台灣,颱風強度不排除比往年強。

撐傘抵擋陽光,民眾走沒多久開始冒汗,氣象局對台北新北花蓮台東,發佈黃色高溫警報,有機會飆破36度,也先別急著收傘,下週開始可能又要下雨了,東南方熱帶氣旋下週影響台灣,會帶來多少影響還需再評估。

而昨晚形成的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預計將減弱成溫帶氣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接下來就是颱風季,氣象局預測,今年跟往年一樣,會生成21到25個颱風,會有3到5個侵襲台灣,數量算是正常,但不排除強度比往年強,氣象局回顧,今年5、6月梅雨季,太平洋高壓偏弱,台灣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雨量偏多,其他地區接近正常,也提醒民眾,7月開始進入颱風季節,要盡早最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