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花東高溫達35度 午後留意雷陣雨

大台北.花東高溫達35度 午後留意雷陣雨 | 華視新聞
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早好熱好悶!氣象局表示,今(28)日臺灣附近持續盛行西南風,由於西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另外,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預測未來快速向東北移動,對臺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提醒民眾天氣悶熱多補水。(氣象局提供)
提醒民眾天氣悶熱多補水。(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建議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到山區活動也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注意溪水暴漲。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其中花東縱谷、臺東及大臺北盆地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5度左右,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請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氣象局提供)
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氣象局提供)

另外,原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在27日晚間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不過行徑方向是朝東北移動,因此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第3號颱風聖帕未來可能路徑。(氣象局提供)
第3號颱風聖帕未來可能路徑。(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還是在臉書上提醒民眾,未來仍可能有近30個颱風陸續生成的機會,預估其中有2-4個颱風會侵襲台灣,較密集發展期可能落在七月中下旬,也就是我們即將要邁入颱風生成的旺季,這對大家勢必會有些干擾,也建議您可以在進入颱風季時,做個颱風因應檢查表,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