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颱風木恩清晨抵海南島

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颱風木恩清晨抵海南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今(3)日上午7時50分針對南部南部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在屏東地區的朋友,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雲林至高雄及臺東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針對南部南部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南部南部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豪雨特報:屏東縣

大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

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全台持續在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下,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尤其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都是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降雨會更明顯,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易有雷陣雨發生,降雨機率可以來到70、80%以上,局部地區仍會有大雨發生,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各地降雨機率可以來到70、80%以上。(氣象局提供)
各地降雨機率可以來到70、80%以上。(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沒下雨時仍悶熱。

各地沒下雨時感受悶熱。(氣象局提供)
各地沒下雨時感受悶熱。(氣象局提供)

另外,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今晨中心位置在恆春西南西方1106公里陸地上、海口南南東方87公里陸地上,中心已經接觸海南島,預估周四(4日)通過海南島往越南河內,要觀察水氣會不會跟著被帶過去。

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颱風木恩清晨抵海南島 | 颱風木恩朝越南河內前進。(氣象局提供)
颱風木恩朝越南河內前進。(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