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曬! 西南風減弱嚴防高溫

注意防曬! 西南風減弱嚴防高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西南風稍稍減弱,全台的降雨機率都下降,唯有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此外,氣象局提醒各地都是高溫的天氣,也針對花蓮及台東地區發布了高溫警示,民眾出門要留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連續影響台灣多日的西南風總算減弱,氣象局今日指出,只有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也要注意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高溫來襲 防曬防中暑

花東地區高溫警報
花東地區高溫警報

好天氣伴隨的就是高溫,氣象局提醒,今日各地都高溫炎熱,外出要注意防曬。此外,花東縱谷地區也亮起了黃色高溫警示燈號,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各地平均氣溫,北部地區約27到34度、中部地區約28到34度、南部地區約27到32度,東部地區約27到33度。今日西半部地區的紫外線等級各地都是「過量」的8到9級,而宜花東地區的民眾則要注意了,宜蘭、花蓮都是10級,台東地區更是來到「危險」的11級。

今日各地紫外線等級預測
今日各地紫外線等級預測

明(13)日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金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