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 氣象局:周三起東南部明顯降雨

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 氣象局:周三起東南部明顯降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號颱風「丹娜絲」最快明晚生成!中央氣象局今(14)日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正在發展,不排除今日有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會,預估最快周一、二就可能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但確切影響時間及範圍,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低壓帶有增強為颱風的趨勢,最快明天晚上升格為颱風,預計它會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往廣東方向前進,整體對台灣的影響,得看它和台灣的距離才能分析。

就氣象局目前觀測結果來說,若太平洋高壓未來幾天有減弱趨勢,那麼該系統就會接近台灣,若高壓勢力仍強,熱帶系統將與台灣保持一定距離,因此具體影響台灣程度仍要視高壓強弱而定,可以確定的是,下週三起此低壓帶的外圍環流會為花東及南部帶來明顯雨勢。

颱風丹娜絲最快周一生成! 氣象局:周三起東南部明顯降雨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