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丹娜絲」往台灣修正 最快明晚發海警

準颱風「丹娜絲」往台灣修正 最快明晚發海警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15)日晚間就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不過未來路徑仍有變數。(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5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並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日本氣象廳已對此發布烈風警報,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離颱風等級已經不遠。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最快今(15)日晚間就有機會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不過未來路徑仍有變數,預估將在週四、五距離台灣最近,若路徑再更靠近台灣,不排除將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

準颱風路徑修正 不排除影響台灣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準颱風「丹娜絲」目前路徑有朝往台灣方向修正的趨勢,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之後朝廣東方向前進。氣象局最快週二晚至週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有直接影響到台灣地區的可能,將會持續觀察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該熱帶系統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主要取決於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若高壓減弱幅度多,路線就會比較接近台灣,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減弱沒那麼多,相對會偏更南邊,但目前路線變數仍大,待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