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走了! 西南風影響各地嚴防豪大雨

"利奇馬"走了! 西南風影響各地嚴防豪大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利奇馬"遠離 警報解除 留意瞬間大雨

「利奇馬」颱風逐漸遠離,氣象局在今(10)日上午8點30分解除颱風警報。不過西南風偏強,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山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前往山區活動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屏東地區及新竹、苗栗、雲林、台南、花蓮、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留意瞬間大雨,若要前往山區則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沉降氣流.焚風影響 花東恐飆38度

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蘭四地區由於西南風沉降,高溫大多在34度以上,尤其在大台北及宜蘭有37度左右的高溫,花東地區也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可達36度以上,外出請多補充水份並做好防曬。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受西南風沉降或焚風影響,花蓮縣縱谷、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金門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颱"柯羅沙" 對台無直接影響

至於第10號中颱「柯羅沙」,今天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206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緩慢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