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今明兩天防"致災性降雨"

雨彈狂炸!今明兩天防"致災性降雨" | 華視新聞
台灣衛星雲圖(圖片翻攝氣象局)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不穩,氣象局今(19)日上午持續針對台南、高雄、屏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明兩天都是不穩定天氣,要慎防「致災性降雨」,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大約在週三至週五有颱風生成的機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還要再觀察,週三後較明確。

雨彈來襲!南高屏持續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臺中以北、南投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大雨不停歇 一路下到週三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日台灣都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天氣不穩定,有激發「劇烈天氣」的機率,而週三起,低層水氣略減少,各地局部陣雨、雷雨機率下降;週四、週五天氣漸穩,各地多雲時晴,也逐漸轉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降雨型態,至於週末天氣則有待熱帶擾動發展動向進一步觀察。

今日全台防大雨(圖片翻攝氣象局)
今日全台防大雨(圖片翻攝氣象局)

雨彈狂炸!今明兩天防"致災性降雨" | 3縣市大雨特報(圖片翻攝氣象局)
3縣市大雨特報(圖片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