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 低壓帶持續降雨 週六熱低壓恐直撲台灣

雨下不停! 低壓帶持續降雨 週六熱低壓恐直撲台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低壓帶持續影響 今明逐漸減弱

氣象局表示,今(21)日仍在低壓帶環境內,天氣較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中南部降雨時間還是會比較長,其他地區午後也要留意短時強降雨,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包含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屏東縣共7縣市。氣象局提醒,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雲林以南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預計低壓帶對台灣的影響在今明兩天會逐漸減弱,太平洋高壓也會逐漸西伸到台灣附近,讓天氣在未來幾天轉趨穩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0、31度,北部及東半部32、33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太平洋高壓西伸 熱低壓往台灣靠近!

彭啟明指出,太平洋高壓西伸,連帶影響讓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較接近台灣。

彭啟明說,目前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當中,中心大約距離台灣有2000多公里左右,但是因為結構還不是很好,難以一眼就直接從衛星雲圖看出低壓中心的位置。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逐漸發展 恐週六直撲台灣

而其未來的走向,彭啟明分析,目前全球預報模式顯示,可能會至少出現兩種路徑,一種是在週六直撲台灣,另一種是在週六從日本琉球附近通過後再北轉。

彭啟明表示,這兩種路徑的變動性都很大,一方面是熱帶性低氣壓的結構還不是很完整,讓其未來的走向及預報路徑有更大的變動性,另一方面太平洋高壓未來幾天西伸的輻度也會影響到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的走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