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白鹿路徑略南修 最快明晨發海警

快訊》輕颱白鹿路徑略南修 最快明晨發海警 | 華視新聞
氣象局對白鹿颱風的路徑潛勢預報(翻攝氣象局)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颱白鹿持續向台灣逼近,根據氣象局下午2點的最新路徑潛勢預報,輕颱白鹿有略微往南修正,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50 度、東經 128.90 度,目前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進行;氣象局指出,目前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但若依照目前的路徑來看,預計明(23)日清晨到上午,將發布白鹿海警,下半天發布陸警。

太平洋高氣壓增強 影響白鹿威脅台灣程度

根據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依照貼出的衛星雲圖分析,目前日本到台灣間,沒有雲的地方是太平洋高氣壓勢力範圍,而且高氣壓正逐漸西伸、增強。但另一方面,白鹿環流也在整合中,兩者像是在競速,看誰動作快,並將決定威脅台灣程度。是登陸?還是南修擦邊過?接下來36小時都是關鍵。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指出,影響路徑的兩大觀察重點,第一要看白鹿整合速度以及整合後中心的位置,第二就是高氣壓增強的幅度及勢力範圍,兩者缺一不可。

快訊》輕颱白鹿路徑略南修 最快明晨發海警 |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太平洋高壓將影響白鹿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太平洋高壓將影響白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