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白鹿直撲台灣! 最快明晨發海警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最新動態,目前白鹿颱風位在台灣東南東方11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朝北北西,往台灣方向前進,各國預測路徑都是直撲台灣而來,預計明(23)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明(23)日下半天發布陸警,東部地區首當其衝,週六影響我們最劇烈,這也將可能是兩年半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

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團雲系,就是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持續在海面上吸收水氣,強度略為增強,速度加快,預計週五海陸警齊發,依照各國預測路徑來看,颱風中心都會穿越台灣,不過因高壓強弱,路徑不排除會再往南修。

預計週五颱風接近,東半部開始有雨,週六颱風恐籠罩全台,尤其東半部和南部可能有豪雨,週日颱風遠離,各地雨勢趨緩,但中南部仍要防大雨。

中南部地區在颱風它的遠離的過程當中,其實水氣上還是比較偏多,再加上有西南風的影響,因此在中南地區的降雨上,還是容易有一些局部較大雨勢。不論白鹿怎麼走,都將離台灣非常近,東半部首當其衝,中南部還得留意大雨再來,全台都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