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楊柳」生成! 對台暫無影響

快訊/颱風「楊柳」生成! 對台暫無影響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00更新颱風生成】

颱風"楊柳"生成! 對台灣無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於今天上午8點已增強為輕度颱風「楊柳」,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4.70 度、東經 126.60 度,以每小時3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未來朝西北西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的機率最高,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08:20發稿】

天氣穩定炎熱 紫外線偏高

氣象局表示,天氣更加穩定,只有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整體天氣都算不錯。各地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較集中在各地山區,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35、36度,花東地區則是33度左右,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和多攝取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穩定天氣要沒了! 週四起水氣增多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這樣子炎熱穩定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週三,週四起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東退,加上南邊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外圍環流帶來暖濕空氣,各地午後雷雨機率提昇,時間和範圍也將擴大,中南部和東南部沿海偶有局部短暫陣雨,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