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了!明起水氣移入 北、東轉濕涼

好天氣掰了!明起水氣移入 北、東轉濕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高溫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稍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稍偏高。(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稍偏高。(氣象局提供)

空污持續嚴重! 減少戶外活動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空氣污染仍相對嚴重,目前中部的台中、彰化,空氣品質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嘉義以北到新北,不少地方都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其他地方雖然是普通等級,到中午前後陽光出來,加速大氣光化反應,仍有機會轉差一些,會持續到晚上,建議減少在戶外停留時間,更要避免在戶外做劇烈活動。

(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週六變天北.東水氣增 下週一轉晴

彭啟明預估,到了週六開始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靠山區,尤其新北到宜蘭花蓮北部的東北部,雲量會明顯增多,水氣也增加,將會有些雨勢,溫度也明顯下滑到27到29度,中南部溫度略降一些。

這波水氣會影響多久?彭啟明表示,這波小變化很短暫,下週一、二就減弱趨緩,整體而言下週的天氣算是秋高氣爽很舒服的天氣,有些小變化,但到雙十連假期間,還看不出有很劇烈天氣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