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區擴大! 北、東部6縣市大雨特報 宜蘭達「超大豪雨」

雨區擴大! 北、東部6縣市大雨特報 宜蘭達「超大豪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00更新雨區擴大】

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大豪雨特報,目前包含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共6縣市都在豪、大雨特報的範圍裡。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大台北山區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08:20發稿】

熱低壓生成! 最快今晚成颱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已於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期有機會在今晚到明天,會發展成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目前各種預報路徑仍是以持續往西,也就往台灣東方海面前進,但在琉球附近北轉往日本接近的趨勢最有可能,對台灣直接侵襲的機會較低。

北北基宜花 5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宜蘭容易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而新北、基隆、花蓮地區及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多加留意,中南部雖仍可維持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及山區附近平地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會提高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水氣持續移入 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表示,今(27)日持續有水氣自台灣東部海面移入,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是有陣雨的天氣,而大台北平地的降雨也會比昨天明顯,至於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6、27度,其他地方則在29、30度以上,中南部仍有32度左右的高溫,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建議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