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塔生成 下週一北.東部雨驚人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一早北部地區就下起大雨,而這波雨勢,可能還會持續到下,尤其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在今天上午生成了,明(29)日恐怕發布海上警報!最接近台灣的時刻,預估會在下一,在颱風逼近的時候,外圍環流會造成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雨勢最大,而且一直到下二白天,才會逐漸緩和下來,這個末北部溼答答,不過中南部的天氣,相對比較穩定。

就是這波東北風,把水氣通通帶進來,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大雨下個不停,接下來更要注意的是,颱風生成了,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將會在下一最靠近台灣,就算米塔颱風沒有直撲台灣,外圍環流一樣會讓北部和東半部,天氣變得溼答答,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屬於多雲到晴,而這波雨勢可能會持續到下二。

不過也因為下雨,這個末白天北部氣溫涼涼的很舒適,大約22到27度,中南部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不過早晚會比較涼溫差將近有10度,因此末在戶外活動,可能要看看北中南各地的天氣,雨具外套或防曬都要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