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發海警 "米塔"進逼最快傍晚陸警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米塔颱風朝台灣逼近,氣象局今(29)日早上八點半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為路徑靠近台灣,不排除傍晚發布陸警,今天晚上開始,花蓮台東就會出現間歇性降雨、風浪逐漸增大,週一會是米塔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特別提醒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全台天氣不穩定、加上適逢大潮容易淹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從雲圖上看,米塔颱風正朝西北西方向前近,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在早上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一米塔將會離台灣東部非常近,在台北東南風週一離台最近繼續會北轉,因為環境有利發展,米塔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增強為中颱,會為北部、東北部帶來豪雨,降雨區域接下來有可能更接近台灣。

以目前路徑預估,氣象局最快傍晚就會發布陸上警報,目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宜蘭、大臺北山區、基隆北海岸發布豪雨特報,桃園、花蓮、大臺北平地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晚上開始台東、花蓮雨勢增強,沿岸風浪大,週一一整天米塔影響最劇烈,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等到週二颱風才會遠離,因為適逢大潮,低窪地區一定要慎防淹水,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