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進逼! 估20:30發陸警 明最近台灣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米塔颱風朝台灣逼近,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今(29)日晚上八點半發布陸警,明天早上暴風圈接近東部海域,就從今天晚上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會持續降雨,風浪逐漸增大,週一會是米塔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特別提醒北部,包含新竹桃園、東北部要嚴防豪雨,加上適逢大潮容易淹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為了防颱,臺北市晚上八點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各河川疏散門將在明天關閉,提醒您要留意。

從雲圖上看,米塔颱風持續朝西北方向前近、逼近台灣,氣象局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上八點半發布陸警,預估週一早上暴風圈、就會靠近東部外海,週一離台最近繼續會北轉,因為環境有利發展,米塔還在變胖變強、可能增強為中颱。

從雨區預報圖來看,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一白天開始、雨勢增大,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降雨區域,提醒您,晚上開始、東部北部風浪增強,週一一整天米塔影響最劇烈,尤其週一下午到週二清晨,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等到週二白天颱風才會遠離,因為適逢大潮,低窪地區一定要慎防淹水,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