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米塔逼近! 中部以北嚴防豪雨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米塔颱風朝台灣逼近,氣象局在昨(29日)天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30日)天早上暴風圈會接近東部海域,從昨天晚上開始,北部東北部就已經開始持續降雨、風浪也逐漸增大、週一也就是今天,會是米塔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特別提醒北部、東北部都要嚴防豪雨、另外適逢大潮低窪處容易淹水、不能掉以輕心!

從雲圖上看,米塔颱風持續朝西北方向前近、逼近台灣,氣象局昨天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30號早上暴風圈,就會靠近東部外海,週一離台最近繼續會北轉,從雨區預報圖來看,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一30號白天開始,雨勢增大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

從昨天晚上開始,東部北部風浪增強,週一一整天,米塔影響最劇烈,尤其週一下午到週二清晨,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等到週二白天,颱風才會遠離,因為適逢大潮,低窪地區一定要慎防淹水,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