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東北風報到! 全台18縣市慎防強陣風

強烈東北風報到! 全台18縣市慎防強陣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4)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上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較為持續,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晨間各地偏涼氣溫約22至25度,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剩下27、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18縣市強風特報

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連江縣、金門縣、基隆市、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花蓮縣、嘉義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發布強風特報。

氣象局提醒,強烈東北風影響,今天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四起回溫 各地留意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週四至週日冷空氣稍減弱,氣溫略回升;迎風面水氣仍然偏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仍為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