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成「今年最強颱」? 專家打臉:下周再來說

哈吉貝成「今年最強颱」? 專家打臉:下周再來說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哈吉貝成颱 】

首先關心颱風消息!中央氣象局表示,原先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清晨2時增強為今年編號第19號的輕度颱風「哈吉貝」,目前距離鵝鑾鼻東方約4000公里之海面上,預計未來偏西朝琉球群島一帶移動,暫時對臺灣地區無明顯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哈吉貝」預計未來向西北西轉西北方向,朝台灣東方到琉球一帶海面前進,強度將逐漸增強,不過依照目前預測路線,可能到了琉球附近海面後會北轉向日本移動,預期對台灣造成直接威脅機會較低。

【「哈吉貝」最強?! 專家:不需要太早下定論】

針對前兩天有媒體稱「哈吉貝」颱風是「今年最強颱」、「恐影響國慶連假」,臉書氣象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Risk表示,目前就最新預報資料顯示,雖然太平洋高壓現在很強勢,但在下周會遇到更強的「高空西風帶」,有很大的機會會讓出空間,讓颱風抵達琉球一帶後北轉,在下周末後影響日本,也就是國慶連假被颱風直接影響的機會不高,但颱風北上過程會加強東北風的強度,國慶連假的氣溫會明顯下滑,北台灣應該是「濕冷」的天氣,中南部的也有明顯涼意,下周再來詳細分析。

至於哈吉貝颱風會不會是「今年最強颱」?天氣風險回應,這些強度描述都只活在氣象模擬中,目前海面環境很好,哈吉貝颱風確實有機會發展為又強又大的颱風,但「是否為今年最強」,都還不需要太早下定論。

(翻攝rammb)
(翻攝rammb)

【東北風增強 桃園以南高溫仍有30度至33度】

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起至今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花東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影響較小,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大雨特報:宜蘭縣、屏東縣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夜晚及清晨各地低溫約23、24度,白天大台北地區及宜花高溫約28、29度,台東地區約29度左右,桃園以南高溫仍有30度至33度,感受略為悶熱。

【東北風消長 迎風面降雨.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

未來一週天氣,氣象局預測,主要受到東北風消長的影響,降雨以迎風面的北、東為主,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及宜花,且伴隨高溫的略降,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舒適,中南部略為悶熱,日夜溫差稍大。

●下週一(7日)東北風減弱,水氣稍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二、下週三(8日、9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降雨稍增,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四、下週五(10日、11日)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週六(12日)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