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吉貝轉往沖繩 日氣象廳:恐撲向本州

颱風哈吉貝轉往沖繩 日氣象廳:恐撲向本州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氣象廳)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第19號颱風「哈吉貝」今(6)日凌晨2點生成,目前威力仍為輕颱,預估未來6天將向西稍北轉朝琉球、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會持續朝沖繩前進,且不排除會轉向本州,威力也會逐漸轉強,可能會影響日本12-14日的連假。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目前颱風位置約在台灣東偏南方海域,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日本氣象廳預估,目前哈吉貝正朝沖繩行進,11日左右就會接近沖繩東南方海域,未來會持續增強,9日可能會轉變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0公尺的「強烈颱風」,影響12日至14日的日本3天連假。

日本氣象廳指出,不排除哈吉貝接近本州的可能,加上侵襲時間適逢連假,還有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職棒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等賽事,呼籲民眾必須密切注意颱風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