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又增強! 熱低壓生成 週五水氣增加

東北風又增強! 熱低壓生成 週五水氣增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6)日天氣跟昨天類似,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以接近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大台北東側表現較為明顯,花東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南部地區有小範圍陣雨的可能。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偏涼,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6至29度,中南部可達32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建議,多帶件薄長袖或外套,早晚通勤時能穿上,以免入夜之後降溫快,容易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還要再增強! 週日減緩

賴忠瑋表示,預計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到週日或下週一,而且明天起到週六的東北風還會再增強,迎風面雲量會比今天多,雲層也較厚,降雨機率提高,迎風面有陣雨,週日東北風才會再減緩,台灣附近水氣減少。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又有熱低壓 週五起水氣增加

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行進,逐漸接近菲律賓呂宋島,對於週五後台灣附近水氣有增加的作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留意空品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由於受東北風影響,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佳,北部及東半部有雨;中部以南內陸山區位於弱風區,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

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及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