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持續偏涼 各地留意日夜溫差

早晚持續偏涼 各地留意日夜溫差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3)日仍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北風持續影響,不過各地水氣不多,仍只有東北部以及北部山區的小範圍的短暫雨,東部的花蓮、台東偶爾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早晚偏涼 多帶件多套備用

溫度方面,今天各地民眾起床出門時還是會明顯感受到涼意,氣溫較低,落在19至22度之間,尤其是沿海或空曠地區,氣溫的感受上可能會再更低一些,早出晚歸的民眾建議多帶一件薄外套備用。

今天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至29度間,中南部高溫可達30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博羅依"持續偏北 對台無任何影響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的颱風資訊,第21號強烈颱風「博羅依」,在今天清晨2點中心位置已到達北緯 20.40 度、東經 143.10 度、也就是鵝鑾鼻東方約234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颱風持續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3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局表示,「博羅依」的路徑目前看來是仍以偏北的方向前進,對於台灣來說,沒有任何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強颱等級! 赴日留意關東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賴忠瑋說,目前博羅依是強烈颱風等級,未來12小時將是其發展最強的時候,接下來會逐漸進入海水溫度較低的區域,較不利其發展。

此外,雖然博羅依颱風不會來台灣,但未來將會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賴忠瑋提醒未來幾天要前往日本的話,還是要注意將有低壓從九州影響到關東地區,天氣不太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