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到! 各地轉涼早晚溫差大

「霜降」到! 各地轉涼早晚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4)日東北風持續影響,不過水氣一樣不是太多,只有東北部、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花東偶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各地夜晚至晨間感受上還是會有一些涼意,氣溫大約落在19至22度間,如果是沿海或空曠地區氣溫可能還會再低一些,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還是要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霜降"到! 大陸高壓醞釀中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也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下一個就是立冬了。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說:「九月中,氣肅而凝,露結為霜矣。」此時氣溫降至0度以下,空氣中的水氣在地面凝結成白色結晶體,稱為霜。霜降是指初霜。不耐寒的植物將停止生長,呈現一片深秋景象,為欣賞楓葉的好時機。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北方的大陸高壓系統,已經持續在醞釀,下周就可能有些較涼空氣抵達長江中下游區域,對台灣影響還不是很明顯,但會逐步南下,整個季節開始轉換中。

不過彭啟明也說,這不是立即的重大改變,是循序漸進的變化,仔細觀察的話,應該可以感覺最近的天氣開始有些不大相同。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博羅依"減為中颱 對台無影響

第21號颱風「博羅依」,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今天早上8點中心位置位於台北東方216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仍以偏北的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