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發威! 4縣市大雨特報 宜蘭慎防豪雨

東北風發威! 4縣市大雨特報 宜蘭慎防豪雨 | 華視新聞
濕濕涼涼的天氣。(攝/張原紘)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09:00更新雨區擴大】

東北風影響,氣象局稍早針對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達豪雨等級。

氣象局提醒,今天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及花蓮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08:20發稿】

今天早上出門時,可以明顯感覺到明顯轉濕涼,主要是因為東北風影響,今天宜蘭、花蓮易有局部大雨發生,且不排除豪雨;北台灣、台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大台北及宜蘭一整天偏涼約22至25度,其他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最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0度以上,各地低溫約21、22度,中南部地區仍須留意日夜溫差來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麥德姆"影響越南 對台無影響

第22號颱風「麥德姆」,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570公里,已登陸中南半島,對台灣的天氣無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麥德姆颱風昨天已經開始影響越南南部,今天凌晨的中心位置在胡志明市東北方約370公里處,未來會持續往西移動,不過強度也會持續減弱,預計今明兩天就會降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是今天當地仍會有強風豪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境外污染物趨緩 今仍須避免戶外活動

至於昨天影響台灣的境外污染物,賴忠瑋表示,今天境外污染物對台灣的影響將逐漸減緩,預計今天境外污染物的影響會逐漸減緩,清晨除了北海岸空氣品質指標AQI仍超過100之外,北部多數地方都是100以下的普通等級。

賴忠瑋也提醒,中南部今天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原本在背風側擴散條件就會比較差,污染物容易累積,這次再加上境外污染物及沿海揚沙的影響,今天清晨中南部許多地方都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雄沿海甚至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提醒等級,提醒您今天還是要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