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影響 北部.東半部濕冷

東北風持續影響 北部.東半部濕冷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部的氣溫稍低,東北部地區雲量偏多,可能會有短暫雨。而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今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等地區因為雲量增多,可能會有短暫雨,而花東地區也是多雲天氣,偶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地區,因為南海低壓活動,外圍有少數水氣移入,中南部地區的雲量也增加,南部平地及西半部山區都有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北部今日平均氣溫約21到24度,清晨最低溫只有20度。東半部地區平均氣溫約22到27度,中部地區21到28度,南部地區22到29度,中南部地區白天氣溫較高,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

南部地區溫品不佳 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

而今日受東北風影響,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地區,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須留意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提醒敏感族群特別留意,避免戶外活動。

而輕颱哈隆,今日凌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5 度,東經 153.5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對台灣的影響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